回到目錄請按我 你看到的美女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轉動? /信仁君

這是我主持的「奇幻思考左腦右腦俱樂部」,米莎貼給大家的,非常有趣的題目。

題目的內容是這樣說的:

(1)每個人看來都是不一樣的。

(2)順時針轉的話屬於是用右腦較多的類型。

(3)逆時針轉屬於使用左腦較多的類型。

(4)大部分人的眼裡裡是逆時針方向轉動。

(5)但也有人看來是順時針方向轉動的。

(6)順時針的情況女性比男性多。

逆時針轉動的,突然變成順時針的話,IQ是160以上!試試吧!

為何這份題目的設計說明,能夠從大腦直覺的觀察,來判定大腦的傾向是左腦或右腦思考呢?我並不太了解。至於判定IQ其實只是個玩笑,因為任何人只要注視著這個畫面,不久就會看到美女忽而逆時針旋轉,忽而又順時針旋轉。

我第一眼看過去時,是順時針。後來花了半個小時觀察和練習,發現能夠隨意控制美女旋轉的方向。讓她抬起的大腿,先往順時針方向掃過來,到達正前方時,接著又逆向掃回去。就像車窗前的雨刷一樣,那隻抬起來的大腿,一下子往順時針方向擺動,又一下子往逆時針方向擺動。

視覺操作的關鍵在於你自己對抬起的大腿自東向西移動時,如果你認為這條抬起的腿是在單腿站立這條腿的前面,那麼就會看到美女是順時針方向自轉;反之,如果你認為這條抬起的腿是在單腿站立這條腿的後面,那麼就會看到美女是逆時針方向自轉。

為什麼同樣看到一條抬起的腿從東邊移到西邊,會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呢?因為兩條腿都是黑色的,沒有陰影的立體效果。所以完全可以由觀察者自由心證,當你認為離開地面的這條腿是站立這條腿位置的正前方,那麼自東向西劃過時,所看到的運動是從三點鐘的方向移到六點鐘,再從六點鐘移到九點鐘,呈現順時針的運動。

假如,你認為離開地面往外伸張的腿是站立不動那條腿所在位置的正後方,那麼自東向西劃過時,所看到的運動是從三點鐘的方向移到十二點鐘,再從十二點鐘移到九點鐘,呈現逆時針的運動。

而且有趣的是,當你看到美女以左腿站立,抬起右腿旋轉時,她是以順時針方向自轉;反之,當你看到美女以右腿站立,抬起左腿旋轉時,她是以逆時針方向自轉。

如果讀者只能看到一個方向,例如怎麼看都是順時針,無法讓她改成逆時針旋轉的話,請繼續閱讀底下這一篇如何透過「思考轉換認知」操控視覺效果,保證讓您立刻同時看到順時針和逆時針的驚人動畫呈現,訣竅就只是在腦海中畫了一條輔助線而已,但這回筆者直接畫出來給你看,讓你得到相同的大腦功力。

回到目錄請按我

讀者留言  您的支持與鼓勵才會有更好的作品出來,提供創作者無窮的動力和養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