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目錄請按我 心智作圖示範_翡翠水庫 第一步:瀏覽 關於翡翠水庫 翡翠水庫原址為新店溪支流北勢溪下游的翡翠谷,為配合大台北用水的需求,乃於民國 68年開始動工建壩、築堤截水,歷時八年,在民國76年正式完工啟用,以滿足台北地區 居民至民國119年各項用水的需求。主要功能為公共給水及發電。 翡翠水庫最高常水位約170公尺,水庫成長條狀,由西而東直線距離長達十幾公里,宛如 一條水上長城。最大深度達113.5公尺,平均深度38公尺,淹沒區面積1024公頃,汲水面 積303平方公里,總蓄水量四億六百萬立方公尺。
第二步:畫重點 關於翡翠水庫 翡翠水庫原址新店溪支流北勢溪下游 的翡翠谷,為配合大台北用水的需求,乃於民國68年開始動工建壩、築堤截水, 歷時八年,在民國76年正式完工啟用,以滿足台北地區居民至民國119年各項用水的需求 。主要功能為公共給水發電。 翡翠水庫最高常水位170公尺,水庫成長條狀,由西而東直線距離長達十幾公里,宛如 一條水上長城。最大深度達113.5公尺,平均深度38公尺,淹沒區面積1024公頃,汲水面 積303平方公里,總蓄水量四億六百萬立方公尺
第三步:畫心智圖 回到目錄請按我 讀者留言  您的支持與鼓勵才會有更好的作品出來,提供創作者無窮的動力和養分。